阅读历史 |

37原来是个路痴(1 / 2)

加入书签

午休快要结束的时候秀放下勺子,他看着三个人“?原警官今天出院。”

毛利兰的眼睛亮了起来“真的吗?太好了!”

“所以今天放学之后我要直接回家,你们要不要一起来?看望研二顺便来我家写作业。”

园子的眼睛瞬间亮了“去你家?就是那个和两个警察一起住的地方?”

“对啊。”秀点了点头“家里就研二一个人,他刚出院还在恢复期,一个人待着也挺无聊的,你们去的话他应该会很高兴。”

毛利兰有些犹豫“会不会打扰?原警官休息?”

“不会不会。”秀摆了摆手,语气轻快“研二那个人闲不住的,在医院躺了那么多天早就闷坏了。有人去陪他说说话他还巴不得呢。”

工藤新一靠在椅背上看了秀一眼。

“你问过松田警官了吗?”

秀:……忘了。

秀掏出手机飞快地打了一行字发出去:“小阵平,今天下午我带同学回家写作业,你不用来接我。”

回复来得很快“几个?”

“三个。工藤新一、毛利兰、铃木园子。”

“……别欺负小孩。”

“?我也是小孩。”

“早点回去不许捣乱,不许带他们进我的房间。”

“知道啦知道啦,?嗦。”

秀把手机收起来,朝三人比了个OK的手势“搞定。”

园子兴奋地拍了一下桌子“好耶!”

毛利兰笑着摇了摇头,看向工藤新一“新一,你去吗?”

工藤新一从鼻子里哼了一声“他都邀请了,不去多不给面子。”

秀看了他一眼,嘴角弯了一下,也没拆穿他其实很想去。

下午第一节课是体育课。

十月底的东京天气已经有些凉了,但阳光很好所以不算太冷。

体育老师是一个四十多岁的男性,姓山田,皮肤晒得黝黑,他吹了一声哨子把全班集合在操场中央。

“今天我们先跑四百米热身,然后练习排球。”

四百米。

秀的脸色微微变了一下。

四百米对他来说不算长,但六号的体能是真的差。

队伍开始跑的时候秀还能勉强跟在中段。跑到两百米的时候,他的呼吸就开始乱了,脚步也慢了下来。跑到三百米的时候,他已经落到了最后面,和前面的人拉开了将近五十米的距离。

工藤新一跑在最前面那一批里,步伐轻快,呼吸均匀,像是完全没使劲。他跑完的时候,回头看了一眼,正好看到秀拖着沉重的脚步,像一只被晒干的咸鱼一样慢慢挪过终点线。

秀双手撑着膝盖,大口大口地喘气,脸涨得通红,额头上全是汗。

工藤新一走过来,双手插在运动服口袋里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

“你还好吧?”

秀抬起一只手,示意他别说话。喘了好一会儿,才直起身,用袖子擦了擦脸上的汗。

“……一点都不好。”

“你跑四百米就这样,以后八百米怎么办?”

秀瞪了他一眼“你能不能别在我喘不过气的时候说这种话?”

工藤新一嘴角抽了一下,没有继续打击他。

毛利兰走过来递给他一瓶水,脸上带着温柔的的笑“音?同学你跑得其实还可以,就是后面有点没力了。多锻炼锻炼就会好的。”

秀接过水,灌了一大口,然后拧上盖子,深吸一口气。

山田老师吹了哨子“接下来两人一组,对垫练习!”

工藤新一自然而然地走到了秀对面。

“我和你一组。”

秀看了他一眼“你确定?我排球可能还行。”

“还行是多行?”

“试试就知道了。”

两个人各拿了一个排球,面对面站好,距离大约三米。

工藤新一把球抛起来,双手垫球,球稳稳地飞向秀。

秀看--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↑返回顶部↑

书页/目录